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查看: 2088|回复: 22

[日语交流] 【四格漫画】日本人の知らない日本語

[复制链接]
统帅:
3 武力:
0
智略:
96 政治:
1
居城:駿府城
今川家 笔头家老
发表于 2012-12-21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读卖新闻出的一个四格漫画,将外国学生学习日语时在交流中出现的问题以比较轻松搞笑的方式描绘出来,这里就简单做个汉化吧。
为活跃版区气氛每天放一篇(其实一共也就六篇。。。)

评分

参与人数 1知行 +5 收起 理由
墨尘尘 + 5 楼主的帖子太好了!

查看全部评分

统帅:
3 武力:
0
智略:
96 政治:
1
居城:駿府城
今川家 笔头家老
发表于 2012-12-21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0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统帅:
3 武力:
0
智略:
96 政治:
1
居城:駿府城
今川家 笔头家老
发表于 2012-12-21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日语中此类略语不少,而且每年都会有新的词汇加进来,若是平常不太用得到的词还真很有可能会理解错,所以说学习语言也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工程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统帅:
40 武力:
22
智略:
36 政治:
2
居城:吉田郡山城
毛利家 姬公主
发表于 2012-12-21 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帖子太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统帅:
3 武力:
0
智略:
96 政治:
1
居城:駿府城
今川家 笔头家老
发表于 2012-12-21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大家可以结合每篇里出现的问题谈谈是否自己遇见过类似的情况来着。
这种略语的咱就碰到过,上次跟一个霓虹金要电话号码的时候,人家就说什么「せきる、せきる」的,当时就没想到到底在说什么,后来才反应过来原来是说「赤る」,也就是「赤外線で番号を交換する」,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统帅:
40 武力:
22
智略:
36 政治:
2
居城:吉田郡山城
毛利家 姬公主
发表于 2012-12-22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チャリンコ后来才知道是踩自行车的意思....以前一直以为是神马外来的神奇词汇后来才知道是铃声演化而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统帅:
3 武力:
0
智略:
96 政治:
1
居城:駿府城
今川家 笔头家老
发表于 2012-12-22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0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统帅:
3 武力:
0
智略:
96 政治:
1
居城:駿府城
今川家 笔头家老
发表于 2012-12-22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谦让语不能乱用。。。
房东:你丫先把房租给交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统帅:
40 武力:
22
智略:
36 政治:
2
居城:吉田郡山城
毛利家 姬公主
发表于 2012-12-22 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蜗居BJ时候押一付三的生活来了..捂脸。

大三时候和来给做完报告的某日本大学教授寒暄时候情不自禁滴说了ご苦労桑。。。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人不丢人枉少年   阿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统帅:
2 武力:
6
智略:
85 政治:
7
居城:岸和田城
三好家 兵法指南
发表于 2012-12-23 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有个片儿好像就是这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统帅:
3 武力:
0
智略:
96 政治:
1
居城:駿府城
今川家 笔头家老
发表于 2012-12-23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五十岚三四郎 的帖子

五十岚三四郎:我记得有个片儿好像就是这个 (2012-12-23 00:50)
不错,这个有拍成过电视剧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统帅:
3 武力:
0
智略:
96 政治:
1
居城:駿府城
今川家 笔头家老
发表于 2012-12-23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0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统帅:
3 武力:
0
智略:
96 政治:
1
居城:駿府城
今川家 笔头家老
发表于 2012-12-23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和式外来语的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了,这篇里的例子也是经常被拿出来当典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统帅:
3 武力:
0
智略:
96 政治:
1
居城:駿府城
今川家 笔头家老
发表于 2012-12-24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0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统帅:
3 武力:
0
智略:
96 政治:
1
居城:駿府城
今川家 笔头家老
发表于 2012-12-24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外国人说的这句话其实没错,目の黒\いうち是有还活着的意思,不过从这人嘴里说出来总有些违和感,这篇属于纯吐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统帅:
3 武力:
0
智略:
96 政治:
1
居城:駿府城
今川家 笔头家老
发表于 2012-12-25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05.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统帅:
3 武力:
0
智略:
96 政治:
1
居城:駿府城
今川家 笔头家老
发表于 2012-12-25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说前面那个略语经常会有新语出现,那这篇就基本属于熟语的范畴了,有些习惯用法是定好的,随便乱说意义就完全不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统帅:
3 武力:
0
智略:
96 政治:
1
居城:駿府城
今川家 笔头家老
发表于 2012-12-26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0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统帅:
3 武力:
0
智略:
96 政治:
1
居城:駿府城
今川家 笔头家老
发表于 2012-12-26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吧,读对音很重要。。
于是本系列结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统帅:
15 武力:
34
智略:
27 政治:
24
居城:躑躅ヶ崎館
武田家 武士
发表于 2013-2-25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浪人御所  

GMT+8, 2020-2-24 07:34 , Processed in 0.095011 second(s), 93 queries .

御所:能活着回来,再次与君相遇,真是太好了。

© 2005-2018 Ronin Gosho of Shuinsen Inc. 朱印船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