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傲笑小紅塵

[WP8] WP8_新手基礎配種分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13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zhumingwen 发表于 2016-1-31 20:14
现在刚开始玩WP8 2015。初玩了几年,没有发现八维涨的特别快的 情况 。应该是比较后面的版本了。
新的My ...

WP8 2015版,這各就對了。

我一開始下載的是中文漢化版,應該是2014或是2013的版本,就是WP8的初版,這各版本的後天養成很嚇人,光榮把它修正過來,候來的版本就沒這樣誇張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3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傲笑小紅塵 于 2016-2-13 22:40 编辑
zhen90888 发表于 2016-2-7 14:50
我刚玩这个游戏,按你的方法去买了母马,也是按那3个规定来买的,8血活,金银马一堆,父母优秀。但是 ...

我刚玩这个游戏,按你的方法去买了母马,也是按那3个规定来买的,8血活,金银马一堆,父母优秀。但是问题来了,那就是我买的母马,去配种分数比较高,有20多分,但是评价最高只有C。我新玩的,没有继承档,买的都是2000多万的母马,还有个800万的,就是你的帖子开始推荐的那些便宜点的母马。
后来,我又去买了匹7000多万,相同子系统的母马去配,因为金银马少了,分数低了,只有10几分,但是评价却有B。


我想问下,这个评价值怎么来的?
我买的2000多万的母马,也有拿了奖的,也有生过几匹G1马的。不明白啊!我自己找了下原因,好像是牧场主评价2000多万的都是中档马,
5000万以上的都是优秀马,但是这个怎么判定,不会是按价格吧!!  

配種基本評價,與繁殖公馬的付種金額、繁殖母馬的評價金額,都沒啥關係。

A、繁殖公馬SP高 + 繁殖母馬SP高,基本評價就會比較高。
SP值,就是速度,也就是你看到比賽馬的八維能力圖中的スピード

B、近親配合、同親系統配合、同子系統配合,這三個跳出危險度的配合,會拉低評價,作了血活消除危險度,評價會好點。

C、神之手、神之手昇華、稻妻/疾風、相似/發笑,這幾個配合理論,能拉高評價。

遊戲初期,很少母馬的SP值會達到A級,雖然我推薦這三頭配種公馬的SP都有達到A級以上,但因為母馬SP值只有B級或C級。
所以最終配合評價,大部分都是遊走在 B、C評價。

除非剛好撞上稻妻/疾風、相似/發笑,這些能提高評價的配種理論。

遊戲初期,基本評價B級、C級,這各沒有關係,我們只需要作出一頭優秀的小公馬,也就是教學文中的那頭95公馬。
之後,我們用這頭小公馬來配種很多母馬,並讓小公馬成立子系統,如此一來,就會擁有很多擁有母父優秀的女兒馬,
這群女兒馬,擇優刪弱,比方挑選SP值A級的女兒馬,往後拿這群女兒馬,去配種SP值A級以上的公馬。走的是非危險度配合,你的基本評就會是A級以上。
這叫作利用公馬去優化自家母馬群

這樣知道重點了嗎?
一開始,電腦公馬、電腦母馬,這都不是咱們的馬,要從茫茫馬海中去找出一大群電腦好母馬,那太難了,這也不科學,沒有配種規劃是這樣教新人的。
所以,我們作一頭好公馬,用牠連配20頭母馬,爭取生出很多咱們自己家的優秀女兒馬。當你擁有同一血統的大群優秀女兒馬的時候,也就是你開始要主宰WP8的時候了。

==============================================================================================================

还有个问题,可能是我没有看懂你的贴子,配马是不能先买母马的,是要先看种马,再来找母马的,不然找了母马,那个1300万配种的公马全是近亲配种了。

都是同樣道理,遊戲開始選擇三匹公馬,細心點的,就把三頭公馬的四格子爺字輩馬都用白紙記下來,回頭去找母馬,避開這些親系統,你就是吃下8分血活。
當你擁有一大群女兒馬時候,要選擇一頭公馬繼續與她們配種,自然就要避開女兒馬的父母親系統,

作血活盤,就是避開繁殖公馬、繁殖母馬,兩者要避開近親、同親系、同子系。
一開始要看公馬還是看母馬,都可以。

你能說出.....配马是不能先买母马的,是要先看种马,再来找母马的,不然找了母马,那个1300万配种的公马全是近亲配种了。

這表示,你在血活配種上頭,已經擁正確觀念,
血活盤非危險度配種,從WP6開始到現在WP8,都是屹立不倒的配種法。

===============================================================================================================
现在我的问题就是,那个1300万配种的公马和我的母马配种,分数只有14分,
但是有个450万的种马,分数却有18分,我想问的是,在评价都是B的情况下,应该配哪一个公马??

在遊戲初期,當我們要作出一隻小公馬的時候在非危險度配合的大原則之下,我們優先選澤,同樣評價、爆發力分數高的那頭公馬。
但是,我們更看重輔助能力、

評價B、爆發力、14分,公馬脾氣 普通、距離適性 18-30
評價B、爆發力、18分,公馬脾氣 激、   距離適性 12-13

我們會選擇只有14分的那隻公馬,而不是18分那隻,原因就是,18分那隻公馬的柔軟度很差、ST值(耐力值)也很低。
要是小公馬遺傳那該死的柔軟度C,你就攤上大事了。誰都不會要一隻SP值很高,柔軟度卻很差的小公馬來作大俠種公,生出一群短腿馬。

================================================================================================================

还有一个问题想确认下,我看你买了个800万的母马,但是这个母马是配不出高分马的。是不是这个母马是用来卖掉改变新出生幼马的性别的??!!

不是啊,就是拿來配配看,那頭母馬,就是一頭母父優秀馬而已,
要是配不出高分,隔年我就把牠賣掉,再買別隻母父優秀的母馬來配配看,

還是那句老話,就是拿三頭電腦公馬配種五頭電腦母馬,去作出一頭優秀小公馬而已。

配出那隻優秀小公馬,我就會記好小公馬的親系統,再去買20頭與小公馬不同親系統的電腦母馬,
然後開始大俠收後宮,流水線生產屬於我自家的高優質女兒馬,不用再從電腦馬場去買那些八維能力少的可憐的電腦母馬。
當我得到大群優秀女兒馬之後,只要再作出一頭不同親系統的小公馬,就可以和這群女兒馬爆出A評價、20分爆發力以上的分數。
然後又得到一大群小小女兒馬,然後我再作一隻公馬,然後就循環下去。

這大概就是整個配種規劃的思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5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zhen90888 发表于 2016-2-7 14:50
我刚玩这个游戏,按你的方法去买了母马,也是按那3个规定来买的,8血活,金银马一堆,父母优秀。但是 ...

配合评价低是因为配种的俩匹马八维不好。。。。种马的评价就是按价格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17 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久不上论坛,特登陆回复

笑傲大大各代的教学文章都看过。。。

这篇科普文更是通俗易懂。。。深感佩服

2016马上就要出了,还期望笑傲大大继续发扬这样的精神,帮助我们这些新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8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笑傲大大 有没有2016的下载地址或者购买地址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屋顶老狗 发表于 2016-2-17 03:22
久不上论坛,特登陆回复

笑傲大大各代的教学文章都看过。。。

屋頂大客氣啦。

這次WP8沒出在PS2上,PS3我沒買,就下載電腦版本的WP8 2015版,也才有這篇基礎配種規劃教程。
希望能讓更多朋友入門,喜歡這款遊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木下丶 发表于 2016-2-28 14:32
笑傲大大 有没有2016的下载地址或者购买地址呢

上次我也搜尋了一下,並沒看到,我就是玩2015版的。
木下大如果搜到2016版的資源,還請告知我喔,3Q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謝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9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傲笑小紅塵 发表于 2016-2-13 22:34
我刚玩这个游戏,按你的方法去买了母马,也是按那3个规定来买的,8血活,金银马一堆,父母优秀。但是问题 ...

感谢大大的手把手扫盲。这个真的很难。看了这么多文还是这篇说的清楚。目前还是自上谈兵有两个疑问1.我玩的是1.01中文版和这攻略一样吗?2015的是日文版目前苦手。2.根据大大的步骤
第2代种马的制作怎么避开第一代种马的女儿门亲子血脉?如果我没理解错 这些母马的母亲是电脑马她们的血脉是母父+金银+8活,应该很杂乱吧,和第一代种马配种后,遗传到自家牧场产出的女儿群后她们的4个爷爷奶奶血统会有规律吗?如果没有怎么让2代种马制作避开1代种马生出的母马群血脉?毕竟以后是要用2代种马和1代母马群配种的,要保证8活血.要避开几头方便要全部避开怎么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9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场建筑那两个没用可以不建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aska9990 发表于 2016-3-9 10:03
感谢大大的手把手扫盲。这个真的很难。看了这么多文还是这篇说的清楚。目前还是自上谈兵有两个疑问1.我玩 ...

1.我玩的是1.01中文版和这攻略一样吗?2015的是日文版目前苦手。
1.01中文版與2015版,配種方法是一樣的,
1.01中文版在比賽馬的後天養成,就是上場跑比賽那段期間,對於八維能力的數值,會自動增加很多,可以從B級一路往上蹭到S級,養出後天全S馬。
後來的版本,就把這種猛增數值改掉了,換句話說,之後的版本,難度高一點。


2.根据大大的步骤
第2代种马的制作怎么避开第一代种马的女儿门亲子血脉?如果我没理解错 这些母马的母亲是电脑马她们的血脉是母父+金银+8活,应该很杂乱吧,和第一代种马配种后,遗传到自家牧场产出的女儿群后她们的4个爷爷奶奶血统会有规律吗?如果没有怎么让2代种马制作避开1代种马生出的母马群血脉?毕竟以后是要用2代种马和1代母马群配种的,要保证8活血.要避开几头方便要全部避开怎么弄?



第一代公馬 + 電腦母父優秀母馬  ===> 女兒馬


這群女兒馬的爺爺、奶奶,一定都是相同,因為她們老爸,就是第一代公馬,
所以很明顯,要作第二代公馬,首先要閃掉,第一代公馬牠老爸老媽的親系統


這群女兒馬的外公、外婆,那就不一樣,因為咱們是大俠收後宮,一夫多妻,這些女兒馬,很多都是同父不同母。
那麼,要怎麼控制?
這就是作血活盤的小技巧。


你回頭看電腦母馬群,那些母父優秀的母馬,分屬在多個親系統,加上隨著遊戲進行,會有很多電腦公馬成立新系統,自然牠的女兒也成為母父優秀馬。


這麼多不同親系統的母父優秀母馬,不用全部拿來配給第一代公馬,
只需要選擇其中兩個不同親系統,或是三個不同親系統,或是乾脆用一個大系親系統,下面的母父優秀母馬來配合第一代公馬,


剩下沒用上的其他親系統的母父優秀馬,自然可以成為作出第二代公馬的材料。


這各教學貼,就是帶新手作一次血活盤,了解自己養出來的馬,牠的血統圖是怎麼回事?要怎麼閃,才能繼續保持4-8血活。
新手剛開始作血活盤,難免會撞牆,撞一次就多一次經驗,對於整個賽馬大亨的血統變化,也會更有經驗。


有了經驗之後,重新開局,自己在白紙上規劃一下,把想要使用的親/子系統逐一填上去,設計出爺爺、老爸、兒子連三代要使用親子系統,就能穩穩作出8血活的配法規劃。
大概是這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8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這個最基礎的,大種馬流(成立系統)規劃方式,真的非常適合入門。
夠清楚,夠明白。

公馬來源就必須靠大街補貨 (你培育的強公馬,找市場上的母馬來生產下一代目標公馬)
母馬就靠自己的目標公馬一代一代的培育下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9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还是头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avgun 发表于 2016-3-28 13:27
這個最基礎的,大種馬流(成立系統)規劃方式,真的非常適合入門。
夠清楚,夠明白。

avgun 大,好喔。

到了wp8,終於玩上電腦,這才能以截圖說明的方式,來說明一些基礎的配種規劃,希望能讓更多朋友入門,進而自我升級。



這篇新手基礎配種規劃,今天我自己看了看,覺得應該再更簡潔一點,少說點衍生變化才對。


待wp8 2016版的資源釋出,再找個時間,在大種馬流的基礎上,結合新增的 牝系特性 ,再作一篇基礎配種規劃。


屆時,再請avgun大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 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多不胜 发表于 2016-3-29 16:08
谢谢分享,还是头晕

這各是很基礎的配種規劃,我多塞了一些配種規劃的基本觀念,希望多給新手朋友一些經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4 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傲笑小紅塵 发表于 2016-4-3 23:34
avgun 大,好喔。

到了wp8,終於玩上電腦,這才能以截圖說明的方式,來說明一些基礎的配種規劃,希望 ...

你這規劃我很欣賞阿,呵呵!!
在 WP7 的時代,這是我的主流策略,八活血外加系統成立,金銀馬滿天飛。
看到了你發表了這很親切的規劃方式,呵呵,這種配法,真的簡單明瞭,分常適合起手完規劃。
最重要的,就是金馬銀馬滿天飛,哈哈哈!!爽度很高。


現在的呢?我最怕我的公馬群,有系統成立,這就麻煩了,因為最近迷上 SP 系統八活血內循環。
這種玩法幾度想棄權,用 Execl 詳細記錄個馬匹的歸屬,紀錄跟思考的時間,比真的遊戲更多。呵呵。
八活血 SP 內循環,嘴巴講很容易,要管理真的很雜。




001.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4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謝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5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傲笑小紅塵 发表于 2016-3-1 08:59
上次我也搜尋了一下,並沒看到,我就是玩2015版的。
木下大如果搜到2016版的資源,還請告知我喔,3Q啦。 ...

2016 3DM论坛已经出资源了 能下不知道是不是真能玩= = 我最近刚刚入手 他就出资源 有点郁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6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傲笑小紅塵 发表于 2016-4-3 23:34
avgun 大,好喔。

到了wp8,終於玩上電腦,這才能以截圖說明的方式,來說明一些基礎的配種規劃,希望 ...

2016下载地址
http://bbs.3dmgame.com/thread-5075662-1-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2 0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傲笑小紅塵 发表于 2016-4-3 23:34
avgun 大,好喔。

到了wp8,終於玩上電腦,這才能以截圖說明的方式,來說明一些基礎的配種規劃,希望 ...

有进阶教学吗?

母父优秀 成立新子系统后 把母马买回来和新公马继续配

这样有时候有些单调 而且有时候爆发上不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浪人御所 ( 津ICP备15004335号 )

GMT+8, 2017-11-22 13:41 , Processed in 0.029551 second(s), 8 queries , File On.

对于那些伴随我们长大的游戏情怀……所以我们一直在这里!

© 2005-2015 Ronin Gosho Inc. 十年专注!